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院校交流 > 正文

院校交流

口腔医学院“口腔国际科研沙龙”系列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9    浏览次数:


2021923日,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院主办的“口腔国际科研沙龙”系列学术讲座成功举行。此次讲座采用线上会议形式,由口腔医学院外事专员、口腔种植修复专家王曼博士主持,种植修复学系副主任张贞教授为主持嘉宾,英国伯明翰大学临床科学研究所牙学院生物材料学主任Will Palin教授主讲,线上参会人数总计113人。

Will Palin教授现任英国伯明翰大学临床科学研究所牙学院生物材料学主任,主要研究领域为口腔智能材料、光化学疗法、可吸收骨材料等。曾获得英国工程和物理学研究学院(EPSRC)和英国国立卫生研究院(NIHR)基金资助,并在欧洲和世界范围内领导了多项跨学科研究,在国际高影响力期刊发表论著数十篇。

此次讲座Will Palin教授介绍了其最新的光子口腔生物学研究进展,就三个重要的研究方向:光固化树脂的口腔应用,光化学材料研究前沿,光敏技术在医学中的应用作了深入浅出的讲述。讲座内容新颖,异彩纷呈,充分展现了医工交叉学科的广阔前景和无限可能。此次学术活动吸引了华中大口腔医学院一百余名师生和全国口腔届人士参加,讲座后与会者就关心的问题踊跃提问,和Palin教授进行了热烈深入的学术讨论。会后口院师生表示,“国际科研沙龙”学术讲座让大家享受了一顿丰盛的学术盛宴,开阔了学术视野,解决了不少科研中的困惑,为将来的学术研究提供不少灵感,期待下次讲座的举行。

此次学术讲座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口腔国际科研沙龙”系列学术活动的第一讲,旨在加强学院与国际知名院校、知名专家的学术交流,拓展师生的国际学术视野,提升整体学术水平,提高学院国内和国际影响力。口腔医学院将继续开展国际学术讲座活动,最新讲座时间可关注口腔医学院官方网站和“华中大口腔”微信公众号获取。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710

网站备案:鄂ICP备05003321号-11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