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院概况 > 学院简介

学院简介

华中科技大学口腔医学专业创立于1952年,是国内历史最悠久的口腔医学中心之一。学院以培养“拔尖创新口腔医学人才”为己任,大胆革新、勇于进取。现为“口腔医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基地”、“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 “口腔颌面发育与再生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口腔全科诊疗中心”、 “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等一流的教研平台。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获得A-评级(口腔医学);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评为A级学科(口腔医学)。

一、 明确学科方向,发挥优势特色

口腔医学院现有口腔正畸学系、口腔内科学系、口腔颌面外科学系、口腔种植修复学系4个学系,围绕生物节律调控生长发育与再生、口腔疾病和全身疾病的相互影响、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的发生发展及防治机制、骨代谢与骨改建的机制研究、口腔生物材料的研发与应用5个学术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Circ Res、Adv Funct Mater、Adv Sci、ACS Nano、Cancer Res、Bioact Mater、Biomaterials等权威SCI期刊发表论文近200篇。获国家级科研项目53项、“全国创新争先奖”等国家级奖励2项、“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实现转化或作价入股4项。

二、 拥有高水平教师,培养高水平人才

本学科着力打造具有家国情怀、人文关怀和世界胸怀的口腔医学科学家。拥有 143 人的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正高21人,副高32人,45岁以下教师80%博士毕业于国内外名校。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杰青”、“国家优青”、“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获得者等优质的师资队伍。坚持国际化办学模式,医教研优势互换,立足创新人才培养;跨学科平台建设,立足复合人才培养;大临床资源共享,立足实践人才培养。口腔医学作为华中科大特色学科,拥有优质生源,就业率达100%,获得用人单位好评,优秀校友获“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等。

三、 提升行业影响力,声名远播国内外

作为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科研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全科口腔医学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前任/候任主任委员单位,具有广泛的国内外学术影响力。与美国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密歇根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10余所知名大学积极合作。作为学校首批医科国际合作办学示范单位,目前正与英国伯明翰大学进行本科联合办学。培养来自韩国、西班牙以及“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留学生80多名,为世界口腔医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传播中国影响力。

undefined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710

网站备案:鄂ICP备05003321号-11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