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我院成功举办2021年度湖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十三期师资(口腔专业)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1-10-18    浏览次数:


2021年10月15日至17日,湖北省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第十三期师资(口腔专业)培训班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成功举行。此次培训班由湖北省毕业后医学教育委员会主办,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口腔住培基地承办。基地邀请了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刘宏伟教授、沈曙铭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黄亚玲教授、冯明洁教授、杨光耀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院陈莉莉教授、贾玉林教授、丁玉梅教授、张教授、袁正林教授、李蜀鄂教授等十四名国内知名口腔教育专家亲临授课。省内20余家口腔规培基地的100多名骨干教师参加此次培训。此次培训采用线上、线下,讲座、实操相结合的形式进行,线上培训自10月9日开始,培训总体历时一周。

undefined

会议全体合影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第一临床学院(协和医院)副院长郭涛教授长致欢迎辞:时值协和医院155周年院庆,口腔医学作为协和医院的特色专科,近几年来迅猛发展。郭涛副院长强调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的发展离不开高水平,规范化的骨干教师团队,他谨代表协和医院,代表第一临床学院对授课专家们表示最热烈的欢迎,并祝培训班顺利举办。

华中科技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陈莉莉教授讲到,华中大口腔近年来取得了突飞猛进的发展,在全体口腔同仁齐心协力和全国口腔专家的支持与帮助下,顺利获批2021年度“口腔全科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重点专业基地”,藉此机会,代表华中大口腔对各位专家表示衷心感谢。陈院长寄语在座学员:“百年大计,教育为先”,希望各位学员珍惜本次学习机会,“更新知识,更新历练,为健康中国、美丽中国贡献口腔力量。”

中国医师协会口腔规培专委会总干事、北京大学口腔医学院刘宏伟教授讲话指出,现阶段口腔规培基地的数量远远不能满足口腔规培工作的需要,不少规培基地缺乏相关教育经验,希望规培基地间加强学术交流,提高住培质量。住培工作任重道远,感谢陈莉莉院长为湖北省规培教师提供的宝贵学习机会,并再次祝贺会议成功举行。

CDBD 10042 D41C

郭涛副院长、陈莉莉院长、刘宏伟教授致欢迎辞

为期3天的线下培训,培训专家团为参训人员作了全面丰富、深入浅出、结合实际的精彩报告。刘宏伟教授介绍了口腔规培从无到有的发展历程,口腔规培基地广泛存在的不足,黄亚玲教授介绍了国内外最新的住培理念与方法,沈曙铭教授通过实际案例讲授《民法典》中医疗损害责任的划定,陈莉莉教授介绍了如何以核心胜任力为导向进行口腔全科人才培养,冯明洁教授、杨光耀教授分享了协和医院规培考核体系和管理模式的先进经验。培训专家团还就口腔住院医师临床思辨能力培养,科技创新能力培养,病史采集思维训练,综合临床能力训练,口腔各科临床技术教学要点等口腔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重点内容作了详细的梳理和讲授。

11D7A F587 12D2B

103A3 undefined 12586

10D47 F586 D0D5

EA49 DEAF D06F

专家团作授课报告

17日,刘加荣教授就全国口腔专科质控重点项目“橡皮障的规范化使用”进行现场演示,学员使用仿头模模拟实操,此实训课程在华中科技大学口腔医学院实训基地进行。

1887C

1131C CA8B

刘加荣教授进行橡皮障实操培训

我院通过与授课专家团队的反复探讨调研,制定出本次培训的方案与教学计划,以面授-实践-自学相结合的形式,提高培训质量。目前线上培训、集中理论课程与实践课程已圆满结束,学员对本次培训的师资安排、课程设置非常满意,表示此次培训班充分提高了全省各培训基地的师资带教水平,增强骨干教师们建好口腔规培基地的信心。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710

网站备案:鄂ICP备05003321号-11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