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科学研究 > 学术交流 > 正文

学术交流

华中科技大学与英国伯明翰大学合作协议“云签约”

发布时间:2021-11-25    浏览次数:

2021年11月23日下午,华中科技大学与英国伯明翰大学云端聚首,回顾两校合作往来情况,探讨深化合作的举措与方向,签署两校间“核心合作伙伴协议”。华中科技大学校长尤政、副校长陈建国、国际交流处处长陈洁、口腔医学院院长陈莉莉、副院长毛靖、国际交流处医科办公室主任王海昆,和伯明翰大学校长David Eastwood爵士、执行副校长Jon Frampton、生物医学科学院院长Chris Tselepis、牙科学院科研处主任Will Palin、中国办公室运营总监郑颖颐,以及两校相关职能部门和院系负责人出席签约仪式。


尤政校长与伯明翰大学校长David Eastwood爵士在致辞中高度肯定两校之间多年来友好合作的成果,并希望进一步深化合作。两校校长在线上签署了核心合作伙伴协议和口腔医学院合作备忘录。副校长陈建国向伯明翰大学生物医学科学院院长Chris Tselepis教授颁发客座教授聘书,由口腔医学院院长陈莉莉在会场代领。


在双方互动讨论环节中,陈莉莉院长首先回顾了口腔医学院与伯明翰大学2017年至今在科研与教学上的合作,伯明翰大学牙科学院科研处主任Will Palin教授多次到访我院,与我院在口腔智能生物材料方向开展深度合作,我院也派4名骨干教师赴伯明翰大学交流学习。陈莉莉院长提议接下来在四个方面进一步加深加强合作:探索和发展牙科领域的本科和研究生水平的多学科跨国教育项目;继续开展以智能生物材料在口腔颌面部组织再生中的应用为重点的联合研究;建立与伯明翰大学口腔材料系之间的多学科合作;共同申请重大中英联合课题支持联合研究。陈建国副校长与Jon Frampton副校长进行总结发言,Jon Frampton提议在口腔学、生物信息、干细胞以及基因组医学等方面开展合作硕士项目,灵活采用线上线下教学模式,陈建国则重点谈到了下一阶段两校合作的行动框架,如再次举办伙伴大学日,设立合作研究种子基金等。最后,口腔医学院客座教授Chris Tselepis为同济医学院的学生们讲授了一场精彩的线上学术报道。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710

网站备案:鄂ICP备05003321号-11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