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师资队伍 > 两院院士(双聘院士) > 正文

两院院士(双聘院士)

张志愿

发布时间:2021-05-12    浏览次数:

undefined

教授、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上海交通大学附属九院院长,口腔医学院双聘院士。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教育部国家级重点学科带头人、上海市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国抗癌协会头颈肿瘤专委会主任委员、国际牙科研究会(IADR)中国分会主席。

口腔颌面外科学专家,195152日出生于江苏吴江。中国工程院院士,上海交通大学光启讲席教授,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主任医师,博士生导师;现任国家级重点学科学科带头人,科技部国家口腔疾病临床医学研究中心主任、上海市口腔医学重点实验室主任、中华口腔医学会名誉会长。曾任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院长。

1975年毕业于上海第二医学院口腔系。1991年获医学博士学位。201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

张志愿擅长口腔颌面部与头颈部肿瘤的诊治,尤其是口腔颌面部晚期恶性肿瘤侵犯颅底的颅颌面联合切除术、侵犯颈动脉的颈动脉移植术以及口腔颌面头颈部大型血管畸形的诊断和手术治疗。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710

网站备案:鄂ICP备05003321号-11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