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教育教学 > 本科生教育 > 正文

本科生教育

喜报!口腔医学院2001班团支部获“五四红旗团支部”荣誉称号

发布时间:2023-05-05    浏览次数:


54日,在华中科技大学举行的“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五四主题活动中,口腔医学院2001班团支部从全校2000余个团支部中脱颖而出,荣获“五四红旗团支部”称号。

16CFA

“五四红旗团支部”是共青团华中科技大学委员会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展示我校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推进共青团改革创新,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对先进集体授予的荣誉称号,体现了我校青年实学实干,团结奋斗的品质。

弄潮勇向涛头立,青年立于天地强。口腔2001班团支部成立于2001年9月,现有中共党员2名,团员27名。自成立以来,团支部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以保持和增强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为目标,坚持创建集思想性、凝聚性、专业性、多元性、创新性为一体的优秀团支部

坚持专业领航,整合资源蓄积力量,借助学院强大的师资力量校友资源、科研平台,充分发挥学科优势,培育提升口腔专业素养与创新创业能力;坚持改革创新,推动五育并举。

党性在心,履践致远。三年来,团支部积极开展入党推优工作,支部成员自觉向党组织靠拢,党员、预备党员等合计占比高达70.4%切实高效落实“三会两制一课”制度,扎实开展理论学习,青年大学习参学率始终位列全校前5名;充分把握时代脉搏,定期开展主题教育,以“形式喜闻乐见,内容丰富多彩”的工作理念获得团支部成员的大力支持与参与;投身志愿,实践育人,以“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为力量源泉组织团支部成员们走进同济附幼、附小,守护儿童口腔健康;开展学子苑爱心义诊活动,关注青年人口腔卫生状况;返回家乡,在社区、农村等开展口腔科普活动,向老年人宣讲口腔知识;组建“洋甘菊”暑期支教实践队,奔赴湖北应城市陈河镇开展暑期支教,荣获“三下乡”暑期社会实践优秀团队称号。

团结一心,砥砺前行,追求卓越,硕果压枝。目前,支部成员科研活动参与率达76.7%,获得校级及以上荣誉者占比43.3%,其中有校三好学生2名,优秀学生干部3名,国家奖学金1名,国家励志奖学金2名等等,团支部获得“校十佳特色团日”“百生讲坛活力团支部”“优良学风班”“优秀团支部”“青梧成林优秀团支部”等多项校级荣誉称号。

战鼓催征新航程,奋楫扬帆谱新篇。口腔2001班团支部将继续在担当中历练,在尽责中成长,锤炼品德、勇于创新,实学实干、奋勇争先,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

 

通讯员 杨欣艺、韩震烁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710

网站备案:鄂ICP备05003321号-11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