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口腔修复种植学系 > 正文

口腔修复种植学系

口腔修复种植学系简介

发布时间:2021-05-10    浏览次数:


口腔修复种植学系历经数十年发展,目前在临床、教学和科研各方面均处于全国先进水平。口腔修复种植学系现设固定义齿修复学、活动义齿修复学、口腔种植学和口腔修复工艺学4个教研室,以及附属医院的口腔修复科和口腔种植科等3个临床科室。临床科室拥有舒适的就医环境采用世界先进的诊疗设备和国内外先进技术开展各类口腔修复种植治疗,包括无牙颌种植修复、即刻种植修复、美学种植修复、CAD/CAM椅旁修复、活动义齿修复等。

口腔修复种植学系现有教师21人,系主任杨成教授,副主任宋珂副教授、丁玉梅副教授、张贞副教授。学系共有教授2名,副教授6讲师、主治医师13名;博士生导师2名,硕士生导师6名。学系教师在修复种植教学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获得了可喜的成绩,如“湖北省优秀博士论文”指导老师、华中科技大学校课程责任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第一临床学院优秀教师、华中科技大学第一临床学院教学先进个人、全国百篇优秀医学教育论文二等奖、中华口腔医学会新星秀病例一等奖、“贺利氏”可摘局部义齿修复疑难病例点评活动优秀作品奖、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同济医院突出贡献奖、华中科技大学医科优秀教学论文二等奖、三等奖等。学系骨干人员在全国知名学术组织中均有重要任职,如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修复专委会常务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专委会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急诊专委会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颌面修复专委会青年委员;中国整形美容协会口腔整形美容分会修复专委会常委;湖北省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及理事、湖北省口腔医学会修复专委会副主任委员及常务委员、湖北省口腔医学会口腔种植学专业委员会副主任委员及常务委员;武汉市口腔医学会常务理事等。学系目前获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科学基金项目6项、湖北省重大专项1项、湖北省重点研发计划1项、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4项。在国内外权威期刊发表论文百余篇。并荣获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二等奖2项、武汉市中青年医学骨干人才工程。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710

网站备案:鄂ICP备05003321号-11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