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学科建设 > 口腔外科学系 > 正文

口腔外科学系

口腔外科学系

发布时间:2021-05-09    浏览次数:


口腔外科学系,始建于1952年,为国内较早建立的、也是华中地区口腔颌面部外科疾病防治、研究和人才培养的重要基地,为《临床口腔医学杂志》主编单位。口腔颌面外科学系共有教师28人,系主任贾玉林副教授,副主任邵乐南副教授。其中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1人,教授8人,副教授9人,讲师、主治医师8人;博士生导师3人,硕士生导师14人。承担“十二五”国家重点图书出版规划项目《口腔颌面外科手术要点难点及对策》主编工作。主要研究方向为牙槽外科学、唇腭裂外科学、创伤整形外科学、头颈肿瘤外科学、正颌外科学、颞下颌关节病、口腔放射诊断学等。拥有十余所附属教学医院,设有口腔外科门诊口腔外科病房,总计治疗椅20台,住院部床位170张。另外还有麻醉科、PACU、手术室(13个层流手术间)和唇腭裂语音治疗室、唇腭裂心理咨询室、发育评估室、颅颌面数字化外科中心等。开展了多个特色专科门诊,如:颌面部血管瘤、颌面部肿瘤、语音矫治、正畸-正颌联合治疗、颞下颌关节病治疗、心电监护拔牙以及无痛牙科治疗等。学系曾多次取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面上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青年基金”、“湖北省自然科学基金”等科研项目资助。在科研的同时积极进行成果临床的转化,在口腔颌面部肿瘤治疗中创新性地采用计算机辅助设计及3D打印技术和混合现实(Mixed Reality,MR)技术,取得良好的治疗效果,口腔医疗数字化水平在华中地区乃至全国处于领先地位。荣获中国医师协会-全国住院医师规范化培训“优秀带教老师”,“武汉市中青年医学骨干人才”,华中科技大学教学质量优秀奖等荣誉。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710

网站备案:鄂ICP备05003321号-11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