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院

2021年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招生工作通知

发布时间:2021-08-04    浏览次数:


华中科技大学口腔医学专业创立于1952年,以培养“拔尖创新口腔医学人才”为己任,大胆革新、勇于进取。现为“口腔医学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拥有“国家级实验教学示范基地”、“国家临床教学培训示范中心”、“口腔颌面发育与再生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湖北省口腔全科诊疗中心”、“湖北省优秀基层教学组织”等一流的教研平台。2021年泰晤士高等教育—中国学科评级,获得A-评级(口腔医学);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评为A级学科(口腔医学)。



:明确学科方向,发挥优势特色

口腔医学院现有口腔正畸学系、口腔内科学系、口腔颌面外科学系、口腔种植修复学系4个学系,围绕生物节律调控生长发育与再生、口腔疾病和全身疾病的相互影响、口腔颌面头颈肿瘤的发生发展及防治机制、骨代谢与骨改建的机制研究、口腔生物材料的研发与应用5个学术研究方向,开展创新性研究。以第一或通讯作者在Circ Res、Adv Funct Mater、Adv Sci、ACS Nano、Cancer Res、Bioact Mater、Biomaterials等权威SCI期刊发表论文近200篇。获国家级科研项目53项、“全国创新争先奖”等国家级奖励2项、“湖北省科技进步奖一等奖”3项、二等奖5项、“湖北省教学成果一等奖”1项。申请国家发明专利20余项,实现转化或作价入股4项。

:拥有高水平教师,培养高水平人才

本学科着力打造具有家国情怀、人文关怀和世界胸怀的口腔医学科学家。拥有143人的高水平的教师队伍,正高21人,副高32人,45岁以下教师80%博士毕业于国内外名校。拥有“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国家杰青”、“国家优青”、“全国宝钢优秀教师”、“全国创新争先奖”、“中国青年女科学家奖”、“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获得者等优质的师资队伍。坚持国际化办学模式,医教研优势互换,立足创新人才培养;跨学科平台建设,立足复合人才培养;大临床资源共享,立足实践人才培养。口腔医学作为华中科大特色学科,拥有优质生源,就业率达100%,获得用人单位好评,优秀校友获“科技部中青年科技创新领军人才”、“中国科协青年托举人才”等。

:提升行业影响力,声名远播国内外

作为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医学科研管理分会副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全科口腔医学会候任主任委员、中华口腔医学会口腔正畸专委会副主任委员、湖北省医师协会口腔医师分会前任/候任主任委员单位,具有广泛的学术影响力。与美国哈佛大学、哥伦比亚大学、密歇根大学、加拿大多伦多大学等10余所知名大学积极合作。作为学校首批医科国际合作办学示范单位,目前正与英国伯明翰大学进行本科联合办学。培养来自韩国、西班牙以及“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留学生80多名,为世界口腔医学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传播中国影响力。


一、活动目的

为进一步促进各高校优秀大学生相互交流,拓展学术视野,让更多的优秀大学生了解认可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院,不断扩大和提升影响力,我院将组织2021年全国优秀大学生学术夏令营,营员在夏令营中表现优秀者将优先录取为口腔医学院2022级推荐免试研究生。欢迎有意申请我院推荐免试研究生的同学报名参加。


二、招收专业

1.学术型口腔医学硕士:100300

2.专业型口腔医学硕士:105200


三、申请人基本条件

1.全国知名高校的2022届本科毕业生,预计能获得所在学校推荐免试资格者。

2.具有一定的创新能力和科研潜能,本科成绩优异。

3.英语水平良好。英语达到国家四/六级水平(425分以上)或托福、雅思等成绩合格。

4.学风端正,品德良好,严守学术道德规范。

5.专业要求:报名参加口腔专业学位的申请者本科专业需符合医师资格报考条件规定。


四、申请方式与申请材料清单

申请人在华中科技大学研究生招生系统(http://yanzhao.hust.edu.cn/)报名,务必如实填写相关信息,并按照申请材料1-5顺序进行材料扫描,合并一份PDF文件提交,未按要求提交材料视为放弃入营。学生所申报的各种信息和申请材料必须真实,如有弄虚作假,一经查实,将取消申请人所获得的资格。系统开放时间:2021年8月5日—8月20日。申请材料清单如下:

1.《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院2021年学术夏令营申请表》,见附件。

2.成绩单(由院系教务部门盖章),成绩排名证明。

3.全国大学英语四、六级成绩单,或其他体现英语水平的证明。

4.获奖证书及参与科研项目证明复印件等。

5.体现自身学术水平的学术论文、出版物或原创性成果,请注明本人排名。


五、活动时间与活动形式

本次学术夏令营暂定于2021年9月14日(周二)— 9月15日(周三)举行。本次活动拟采取线上与线下相结合方式进行,外校生参加线上活动,本校生参加线下活动。活动内容包括招生政策解读、学科交流、学术能力考核等内容,具体内容及软件操作流程另行通知。


六、其它

根据报名人数以及申请者条件综合考量,拟录取营员名单将于9月初在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官网上公布(http://stomatology.hust.edu.cn/),也可登陆报名系统查询。

联系人:余老师(15927272298)

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教学管理办公室

2021年8月5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710

网站备案:鄂ICP备05003321号-11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