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2021年“华中科技大学口腔医学学术年会”隆重举行

发布时间:2021-05-25    浏览次数:


202152123华中科技大学口腔医学学术年会10口腔发展论坛华中科技大学口腔医学战略发展研讨会在武汉会议中心隆重举行。

 

20591

(大会开幕式)


本次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附属协和医院口腔医学中心、口腔颌面发育与再生湖北省重点实验室、武汉市口腔医学会承办。中国工程院院士、原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第九人民医院院长张志愿院士,中国科学院院士、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院士,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武汉大学口腔医院院长边专教授,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南京医科大学王林副校长,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周永胜教授,四川大学口腔医院杨征副院长、空军军医大学口腔医院陈发明副院长等全国三十余所著名口腔医院院长作为特邀专家,和来自湖北、湖南、安徽、河南、山东、江西等10多个省的700多名口腔医生参加会议。


(华中大副校长陈建国教授致欢迎词)


(华中大口腔医学院院长陈莉莉教授致欢迎词)


(首都医科大学王松灵院士致辞)


(武汉大学口腔医院院长边专教授致辞)


(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周永胜教授致辞)


(湖北省卫健委主任涂远超教授致辞)


大会开幕式上,华中科技大学副校长陈建国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口腔医学院院长陈莉莉教授、首都医科大学副校长王松灵院士、武汉大学口腔医院院长边专教授、北京大学口腔医院党委书记周永胜教授、湖北省卫健委主任涂远超教授,先后致辞。陈建国副校长对到会各位嘉宾及参会专家表达热烈欢迎,对口腔医学院取得的成绩高度认可,并表示了华中科技大学对口腔医学发展的大力支持;王松灵院士赞赏了华中科大口腔医学的快速发展,祝愿口腔医学院在陈莉莉院长等领导下发展得越来越好;边专院长表达了同城兄弟院校对华中科大口腔医学院创院的美好祝福,并希望同华中科大口腔携手推动湖北口腔医学的发展;周永胜书记表示,作为一位湖北籍口腔专家对湖北口腔医学的迅猛发展感到非常欣喜,期望见到华中科大口腔培养更多口腔精英走出湖北、迈向世界;省卫健委涂远超主任充分肯定发展口腔医学的重要性,希望华中科技大学口腔医学院和武汉大学口腔医学院携手共进,在提升湖北口腔医学水平和服务能力,推动口腔医学科研成果临床转化与应用,做出口腔医学人新的更大贡献。

华中科技大学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莉莉教授衷心感谢全国口腔同道对我校口腔医学的支持。她用逐梦口腔,喻你同行为主题的口腔医学院宣传片向大家进行了汇报,历数口腔医学院从1952年口腔医学初建的筚路蓝缕,到招收第一批口腔医学本科生,获批“口腔医学一级学科博士学位授权点”,到口腔医学院获批成立的历程。宣传片介绍了华中科技大学口腔医学院的各学系主任和优秀专家、具有代表性的教学、科研、临床学术成果;宣传片最后,张志愿院士、王松灵院士、王存玉院士、柴洋院士对华中科技大学口腔医学的发展表达了衷心的祝愿和热烈的期待。宣传片结束后,会场掌声雷动经久不息。


(张志愿院士做大会报告)


(700余名学员学习大会报告)


      大会上王松灵院士、张志愿院士、边专教授、房兵教授、葛少华教授、周永胜教授、赵怡芳教授、王佐林教授、宋珂教授、张贞教授、刘洪臣教授、于海洋教授、朱光勋教授、丁玉梅教授先后作了大会发言,就口腔颌面外科、口腔牙体牙髓、正畸、修复、种植、牙周等领域的最新进展及共同关心的研究方向进行了充分的交流与讨论。王松灵院士报告了院士团队关于硝酸盐与口腔疾病的最新进展,纠正了硝酸盐致癌的错误传统观念,揭示了硝酸盐药物在口腔肿瘤联合化疗中的可观前景。很多参会者表示本次学术会议水平高、针对性强,解决了许多临床科研中困扰已久的问题,受益颇丰。张志愿院士做压轴演讲,寄语华中大口腔人在习近平主席健康中国大战略指引下,勇于创新,善于创新,将科学研究与临床实践紧密结合,把人民群众口腔健康放在优先发展战略地位,努力全方位全周期保障人民群众口腔健康。



1B5E2

(众专家参加华中科技大学口腔医学战略发展研讨会)


      本次会议还同期召开“华中科技大学口腔医学战略发展研讨会”,全国三十余所著名口腔医院院长汇聚一堂,对华中科技大学口腔医学的发展进行了深入热烈的讨论。各位专家踊跃发言,针对华中大口腔科研,教学,临床各方面发展问题献言献策,并表示愿意与新生的口腔医学院进行长远的战略合作,为华中大口腔的发展描绘了波澜壮阔的美好蓝图。毛靖副院长主持会议,王林副会长主持战略研讨会。


18B69


19DF5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710

网站备案:鄂ICP备05003321号-11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