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华中科技大学口腔交叉科学研究院”专家论证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7-07    浏览次数:


202175日,“华中科技大学口腔交叉科学研究院”专家论证会顺利召开。论证会专家组组长为中华口腔医学会副会长、四川大学华西口腔医院学术院长周学东教授专家组成员为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副院长程勇教授武汉大学口腔医院张玉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学院院长罗小兵教授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基础医学院副院长史岸冰教授华中科技大学材料加工与计算机应用系副主任魏青松华中科技大学人工智能与自动化学院桑农教授。华中科技大学科学技术发展院院长廖小飞教授、医科办主任孙小星教授、基地办公室主任丁学俊教授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莉莉教授等口腔医学院多位副高以上专家及业务骨干出席本次会议。会议由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院毛靖副院长主持。

廖小飞院长代表科发院致辞,他对口腔医学院的飞速发展给予高度肯定,对口腔医学院交叉科学的发展前景寄以厚望。他指出,国家正大力推进多学科交叉合作,华中科技大学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已有多项多学科交叉项目正在进行中。在进行交叉合作应做到三点:目标明确,医学前排,目标导向。学校应在医工交叉合作方面吸取各方优秀经验,并希望各位专家对腔交叉科学研究院的发展方案给予指导和建议。

  

 (科学技术发展院领导发言)


       陈莉莉院长代表口腔医学院对专家和领导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和衷心感谢,并真诚希望各位专家对华中科技大学口腔交叉科学研究院的建设计划进行深入论证,多提宝贵意见,帮助研究院取得更好的发展。

      论证会专家组组长周学东教授指出华科成立医工交叉科学研究院是及时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体现。口腔医学始终与现代科学技术的发展同步,是最具先进性的专业,口腔医学在多学科交叉领域具有发展优势,学校应加大对交叉科学的经费支持,促进医学牵头的多学科合作项目发展。 

       

  

                                                                             (专家组发言)


陈莉莉院长对华中科技大学口腔交叉科学研究院的学科建设背景、科研平台、领军团队、交叉研究方向、组织架构和运行设想以及发展目标等方面进行了详细的汇报。

 

                                                                      (陈莉莉院长详细汇报)


会上,论证专家组成员就多学科交叉必要性、交叉学科方向、交叉学科的成果转化、交叉合作应有机制的保障和项目的支持等问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形成最终论证意见。论证专家组一致认为:成立“华中科技大学口腔交叉科学研究院”符合国家战略需求,达到华中科技大学口腔交叉科学研究院的标准,建议设立“华中科技大学口腔交叉科学研究院”,加大对研究院平台建设、人才、项目和经费的支持。

                                                                                (会议合影)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710

网站备案:鄂ICP备05003321号-11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