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迎接新生] 华科口腔 逐梦起航

——口腔医学院研究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08    浏览次数:


202197日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院2021年研究生师生见面会暨研究生开学第一课,在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莉莉教授,副院长、正畸学系主任毛靖教授,院长助理周觉民老师,学科建设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种植修复学系主任杨成教授,口腔内科学系主任马净植教授、口腔外科学系主任贾玉林教授等口腔医学院各学系主任、研究生导师、骨干行政人员及全体研究生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副院长毛靖教授主持。

毛靖副院长致欢迎辞

会议开始,副院长毛靖教授热情洋溢地致欢迎辞,并隆重介绍各位到场的学院领导、研究生导师和行政骨干人员。 

党委书记、院长陈莉莉教授给研究生们上开学第一课    

党委书记、院长陈莉莉教授以“逐梦口腔,喻你同行”为主题给研究生们上开学第一课。陈莉莉院长首先回顾了同济医科大学的百年光辉历程,口腔医学从1952年初建到2020年口腔医学院成立的筚路褴褛,口腔医学院在几代口腔人的共同努力下取得了长足进步,国内外影响力稳步提升。陈院长在讲话中激励全体研究生充分利用大学和学院提供的高水平科研平台,发挥本院医工交叉特色,努力创新,做出更多更好的教学科研成绩。鼓励研究生积极参与国际交流,成为拥有国际视野的一流医学人才。陈院长最后寄语各位研究生:怀揣梦想,逐梦起航,奋发向前,静心学习,耐心沉淀,努力成为最好的自己。

导师代表及学生代表发言

接着,修复学系副主任宋珂教授代表研究生导师上台发言。她说,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是一个历史悠久的学院,经历抗战,院系大调整,是一所拥有百年传承的医学院,能成为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院的一员是一件值得自豪的事。同时她希望各位研究生珍惜宝贵而短暂的求学时光,不负时代,不负韶华,静下心来,不断学习,为未来的无限可能打下坚实基础。2020博士研究生孙纪威向研究生同学分享了对研究生阶段目标规划的建议,鼓励各位研究生珍惜时间,做好应对科研中困难的准备,多与他人进行沟通交流,勇对挫折,不断进步。2021级临床型硕士研究生蒋沐岐代表新生发言,建议各位同学制订好计划,度过充实和健康的研究生生涯,并表达了对未来学习生活的美好展望。

周觉民老师给研究生上思政课

学科建设咨询委员会杨成主任作总结发言

随后,院长助理周觉民老师进行思政讲座。周觉民老师生动活泼地回顾了白求恩同志短暂而光荣的一生。白求恩同志不远万里来到中国,最后为中国人民的健康事业献出了自己宝贵的生命。周老师勉励在座的研究生弘扬白求恩精神,发扬医者精神,为建立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医疗保障体系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学科建设咨询委员会杨成主任总结发言,他指出研究生教育是口腔医学院教学重中之重,希望全体师生求实创新,面向未来,服务国家,为实现国家第二个百年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口腔医学院蓬勃发展不懈奋斗。

全体参会师生大合影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710

网站备案:鄂ICP备05003321号-11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