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迎接新生] 筑梦口腔 喻你同行

——口腔医学院本科生开学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1-09-13    浏览次数:

2021910日晚,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院2021年本科生开学第一课暨师生见面会,在同济医学院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莉莉教授,副院长、正畸学系主任毛靖教授,院长助理周觉民老师,学科建设咨询委员会副主任、种植修复学系主任杨成教授,口腔内科学系主任马净植教授、口腔外科学系副主任邵乐南教授等口腔医学院各学系主任、教师班主任和辅导员、骨干教师及全体本科生出席会议,本次会议由副院长毛靖教授主持。

undefined

毛靖副院长致欢迎辞

会议开始,副院长毛靖教授热情洋溢地致欢迎辞,并隆重介绍各位到场的学院领导和骨干教师。 

undefined
  党委书记、院长陈莉莉教授给本科生上开学第一课  

党委书记、院长陈莉莉教授以华科口腔,筑梦远航为主题给全体本科生上开学第一课报告。陈莉莉院长声情并茂地讲述了几代华中科技大学口腔人薪火相承,不懈奋斗的历史,介绍了学院在教学、科研、医疗各领域取得的突出成果。陈院长向本科生们分享了她十数年来攀登医学高峰的坎坷心路历程,她说:“作为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口腔医学院将打造一流专业、建设一流本科、培养一流人才,希望口腔学院的同学们对生命充满热情,为成为未来的口腔医学科学家的崇高理想而奋斗。 

undefined

综合办公室主任胡丽教授介绍学院架构

综合办公室主任胡丽教授介绍口腔医学院组织构架。院领导、系主任、教师班主任、行政工作人员的职责分工,由学系主任给各年级授班旗,院长助理周觉民主任给教师班主任颁发聘书。

学系主任给各年级学生代表授班旗

院长助理周觉民老师颁发班主任聘书

辅导员代表丁卉老师、教师班主任代表张贞教授发言

学生代表发言 

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进行发言。辅导员丁卉老师督促学生们好好学习,传承同济医学院的优秀学风,遵守法律法规,校规校纪,与同学和谐相处,在新的学年里学有所成。教师班主任代表张贞教授鼓励同学们明确求学目标,在学医的道路上,披荆斩棘,矢志不渝,达到“会好精绝神”的至高境界。2017级学生代表张可涵发言道,她以能作为口腔医学院的一员为豪,祝福新生同学,珍惜口腔医学院的流水时光,不负韶华。2020级学生代表刘洁非常兴奋能加入口腔医学院,与众多优秀的师长同学一起努力拼搏,表达了对未来医学生活的无限憧憬。

院长助理周觉民老师作思政教育

学科建设咨询委员会杨成主任作总结发言

随后,院长助理周觉民老师进行思政讲座。周觉民老师充满深情地讲述了白求恩同志在中国革命最艰难的时刻,毅然抛弃在加拿大的优越生活,投入到中国的抗日救亡活动中来的革命事迹。周老师勉励在座的研究生弘扬白求恩精神,争做新时代医者,一切为了人民,为人民谋幸福。

最后学科建设咨询委员会杨成主任总结发言。杨主任谆谆教诲同学们努力向学,“读书患不多,思义患不明”,“不辜负习近平总书记的勉励,肩负历史使命,坚定前进信心,立大志、明大德、成大才、当大任”,共同为建设一流口腔医学院戮力同心,奋楫笃行。

全体参会师生大合影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710

网站备案:鄂ICP备05003321号-11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