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口腔医学院顺利召开第38期师德师风学习教育论坛之“卓越育人•学讲堂”

发布时间:2024-01-25    浏览次数:

为在口腔医学院进一步营造优良师德师风氛围,我院按照学校教师工作部的统一部署,于122日召开第38期师德师风学习教育论坛之“立身笃行•微讲堂”,学院全体教职工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莉莉主持。

陈莉莉书记首先带领全体教师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有关教育的系列讲话,并分享她对“四有好老师”和“四个引路人”的理解与体会。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是新时代教师发展的基本要求,陈莉莉书记提出人民教师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呼吁各位教师争做学生锤炼品格的引路人、学生学习知识的引路人、学生创新思维的引路人和奉献祖国的引路人。

随后,陈莉莉书记以“榜样的力量”为主题,讲述中国口腔界第一位院士——邱蔚六院士的先进事迹。从医60余年,邱蔚六院士为“中国式口腔颌面外科”创造了诸多“第一”,挽救的患者难以计数。邱蔚六院士每天都学习新的知识,不断刷新自己的知识库,并且把它们做成剪报,主动分享给他的学生。“医疗是基础、教学是根本、科研是灵魂、育人是己任”陈莉莉书记号召全体老师向邱蔚六院士学习,努力成为悬壶济世的名医、传道授业的良师和潜精研思的科研者。

  会后,与会教师纷纷表示,陈莉莉书记的分享让自己在教育教学和自身修养中获得不少启迪,在以后的教学生涯中将不断向榜样看齐,立德树人守初心,铸魂育人担使命,牢记教师对学生的示范作用,争做师德高尚、为国育才的好教师。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710

网站备案:鄂ICP备05003321号-11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