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美丽牙齿,开启美丽人生”——同济医学院副院长陈莉莉教授为2023级新生讲授口腔第一课

发布时间:2024-03-15    浏览次数:

2024311日,由教育部长江学者特聘教授、湖北省教学名师、口腔医学院党委书记/院长陈莉莉教授讲授,主题为“美丽牙齿开展美丽人生2023级口腔新生专题讲座在大学东九教学楼A301室举行。口腔医学院院长助理周觉民本科生辅导员路子倩出席讲座

讲座开始前,同学们观看了《华中科技大学同济医学院口腔医学院宣传片》《口腔健康,全身健康》视频,口腔医学专业有了初步了解。

讲座开始,院长通过展示“地包天”“隐形矫治”等临床治疗案例,介绍了治疗的经过、结果以及对患者生活的影响生动形象展示出口腔医学的神奇和奥妙,激发了全体同学对口腔医学的兴趣。

随后陈院长介绍了协和医院/同济医院口腔医学专业的发展历史。她指出,个人成就与发展平台紧密相关,华中大同济医学院协和医院/同济医院的良好平台,将为同学们在学术道路上的探索与创新提供最有力的支持。

针对同学们未来发展的困惑,陈院长结合自身经历,从“两情相悦迸火花”“异想天开任驰骋”“踏破铁鞋无觅处”三个主题对口腔学子提供了宝贵经验和指导

陈院长告诉同学们,对科研和临床的热爱指引她不懈努力、奋力追梦临床工作和科研工作并不冲突,同样需要保持创新性、热情、团结和专注,还要有坚韧不拔的努力,乐观向上、永不言败的精神,能坐冷板凳,敢啃硬骨头,只有经历风雨才能见到彩虹。

讲座最后,陈院长为同学们解答了一些大学生活可能遇到的困惑,鼓励同学们奋发向上“只有拼出来的美丽,没有等出来的辉煌,机会永远是留给最渴望的那个人与内心深处的你对话,问问自己,想要怎样的人生,静心学习,耐心沉淀。陈院长送给同学们一句话共勉

    通过本次讲座,2023级的同学们对口腔医学有了认识,对自我规划有了方向。大家纷纷表示,陈院长的讲座生动深刻,让自己受益匪浅,找到了奋斗的目标和力量,相信未来在陈院长的教导下一定会在口腔医学院绽放出自己的精彩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710

网站备案:鄂ICP备05003321号-11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