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新闻资讯 > 学院新闻 > 正文

学院新闻

口腔医学院顺利开展2023~2024学年度教师教学竞赛

发布时间:2024-04-10    浏览次数:

口腔医学院20232024学年度教师教学竞赛于48日晚在同济医学院1号教学楼4中教室举行,比赛由教学办公室组织,12名青年教师参赛,口腔医学院陈莉莉院长、毛靖副院长附属协和医院内分泌科夏文芳教授、附属同济医院眼科王军明教授、督导组专家刘世新老师、口腔种植修复学系杨成主任、口腔外科学系贾玉林主任、口腔内科学系朱光勋副主任、教学办公室李蜀鄂主任现场评审。

参赛教师风采

参照学校教师教学竞赛规则,竞赛由说课和授课两部分组成。来自各个学系的青年教师经过充分准备,进行慢性牙周炎、口呼吸、磨牙症、反合、口腔生物学等多门专业课程的讲解。选手们将基础知识与临床见闻、前沿科研融入教学中,深入贯彻课程思政,采用启发式、探究式讨论式教学,帮助学生消化理解专业知识,培养学生独立思考和创新能力。评审专家评委从说课环节、教学内容、教学组织、语言与教态、教学特色等方面进行考评。

评审专家现场点评

经过三个小时紧张角逐,余昕博士、黄平博士获得口腔医学院“2023-2024学年度教师教学竞赛一等奖”,王瑾瑜博士、王曼博士、余程博士获二等奖,罗小娟博士、韩娜娜博士、于然博士、杨焰博士、李殿奇博士、石琦博士、沈振宇博士获三等奖。

夏文芳教授和王军明教授对每一位青年教师逐一进行了有针对性的点评分析,督导组专家刘世新老师表示口腔医学院教师求真务实、深受同学们喜爱,以学生为中心、小组讨论等启发式的教学令她记忆深刻。此次教学竞赛进一步提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夯实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是促进课堂教学质量提高的又一重要举措。陈莉莉院长指出,教学是一门艺术、是一种创造性的劳动,要夯实专业功底,筑牢立身立学根基;涵养个人德行,成就育人“经师”和“人师”。希望老师们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以赛促教、以赛提质,进一步提高学院整体教学水平,促进拔尖创新口腔医学人才培养。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710

网站备案:鄂ICP备05003321号-11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