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作风建设 > 正文

作风建设

关于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严明纪律要求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0-12-29    浏览次数:

各基层党委、党总支、直属党支部,全校各单位:

为深入贯彻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落实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要求,确保元旦春节期间风清气正,根据上级有关精神,现就2021年元旦春节期间紧盯“四风”工作通知如下。

一、坚守职责使命,切实履行主体责任。各级党组织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和“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伊始,从严从实贯彻好中央和上级有关通知精神;毫不松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克服麻痹思想、松劲心态,确保两节期间安全稳定、各项工作正常运转;加强对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宣传教育,认真组织学习典型案例,引导党员干部自觉抵制“四风”,带头转作风、树新风,提升教职工纪律意识;倡导勤俭节约文明过节新风尚,营造风清气正的过节氛围。

二、严明纪律规矩,严防“四风”反弹回潮。严明廉洁过节各项纪律要求,严禁违规发放津贴、补贴、奖金和实物;严禁违规收送礼品礼金;严禁违规公款吃喝;严禁餐饮浪费,特别是在公务用餐、食堂用餐等方面的铺张浪费;严禁公车私用、私车公养和违规租车借车;严禁违规操办婚丧喜庆事宜;纠治检查考核过多过滥、过度留痕以及在总结部署工作中随意向基层派任务、要材料等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行为;纠治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思想麻痹、履职不力,防控措施形同虚设、打折扣等问题。

三、严肃执纪问责,高压正风肃纪。各二级纪委、纪检工作负责人要落实好监督责任,协助党组织加大监督检查力度,紧盯本单位“四风”易发问题,及时纠治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监督、协助同级党组织做好两节期间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严肃查纠不担当、不作为、乱作为等问题;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重要情况要及时报告学校纪委和本单位党组织。校纪委将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深入探查易发多发和隐形变异“四风”问题,从严从快查处违规违纪行为,释放全面从严、一严到底的强烈信号。

举报电话:027-87559937,027-87543616;

举报邮箱:jwjc@hust.edu.cn。

中共华中科技大学纪律检查委员会

2020年12月28日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710

网站备案:鄂ICP备05003321号-11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