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党建工作 > 群团工作 > 正文

群团工作

口腔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开展“心灵关爱,‘齿’情可待”心理健康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23-06-26    浏览次数: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二十大报告中提出“重视心理健康和精神卫生”,落实《全面加强和改进新时代学生心理健康工作专项行动计划(2023—2025年)》,口腔医学院研究生党支部与班级共建,于6月26日晚开展“心灵关爱,‘齿’情可待”心理健康教育活动,旨在缓解研究生在学业科研中的焦虑,帮助大家调整心态悦纳自我,阳光生活。



活动伊始,支部书记杨婧带领大家观看了害!这烂泥一样的人生》小短片,告诉大家要学会接纳不完美,感受多彩人生。随后进行了心理健康小科普讲解了心理健康问题的表现及提高心理健康水平的方式,告诉大家要树立正确的人生观、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建立和谐的人际关系以及学会倾听与倾诉。


接着,伴随着舒缓悠然的背景音乐,心理委员桂诗琪组织同学们在纸片上匿名写下了自己的心事,或分享近期开心的事,或表达对未来美好的期望,又或写下现在面临的焦虑困惑等糟糕情绪,最后揉成纸团,扔进“心事投递箱”以击鼓传花的形式选出同学上台取小纸团,来共同分享喜悦,或帮忙开导困惑进行宽慰。在一片欢声笑语中,同学们增进了彼此的认识,拉近了相互间的距离,也敞开了心扉,坦然面对焦虑并携手克服。

最后,辅导员秦明月老师进行了总结,她首先强调了心理健康的重要性,要学会感知自己的情绪,了解自身心理状态,认识并关爱自我;其次,告诉大家要正确面对不良情绪,既不要害怕心理问题,更不能污名化心理疾病,要学会求助,积极表达,理性面对。她希望同学们能够通过这一次主题活动为自己注入“心”能量,培育积极乐观心态,凝聚强大精神力量,传递温暖与幸福,共同谱写青春华章。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710

网站备案:鄂ICP备05003321号-11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账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