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健康知识 > 专题宣教 > 正文

专题宣教

十八年“闭不上的嘴巴”终于合上了

发布时间:2021-06-15    浏览次数:


“这么多年了,嘴巴终于合上了”——这是X君这些年来最高兴的事情了。

谁也不会想到,对于常人来说,举手投足之间就能办到的事情,居然是X君十几年来梦寐以求的愿望。

X君从小就和别的小孩不一样,下颌牙齿远远地在上颌牙齿的外面,嘴巴闭不上,脸拉长,经常流口水,总是被同龄小孩取笑;吃东西也存在很多障碍,面条、馒头等都没法用门牙咬,很多美食都与他无缘。面型和牙齿的“怪异”从小就在他心里留下了不可磨灭的阴影,以致于他性格孤僻,不愿与人交往。

随着年龄增长,家长发现“地包天”现象越来越严重,上下门牙隔得越来越远,下巴也越长越凸,而且舌头还经常露出来,严重影响了X君的生活、学习和日常交往。X君的家长下定决心,一定要给孩子治一治。

于是带着孩子四处求医,经朋友介绍,他们慕名找到武汉协和医院口腔医学中心主任陈莉莉教授。作为国内著名矫正专家,陈教授尤其擅长“地包天”的矫治,她曾多次在“世界正畸学大会”、“美国正畸学年会”等国际权威会议上展示自己独特的III类错颌矫治方法,并组建了协和医院“正畸—正颌手术联合矫治骨性错颌畸形”专家组,每年接诊“地包天”患者数百例,患者好评如潮。

陈教授第一次看到X君,也很惊讶,这是她从医二十年来所见的最严重的骨性错合之一,前牙反颌达到10mm,开颌5mm,偏颌3mm,看着X君忧郁胆怯的眼神,同样是一位母亲的陈教授心疼不已。

陈教授耐心询问病史,并做了细致检查。进行排牙试验,观察颌骨及牙齿的三维情况,确定治疗方案。陈教授告诉家长,X君的问题无法依靠单纯矫正治疗,须通过正畸—正颌联合治疗来解决,陈教授邀请正畸—正颌专家贾玉林教授共同参与。

贾玉林教授是协和医院口腔颌面外科主任,曾留学美国,专攻颌面部整形美容治疗;后又赴上海交通大学附属第九人民医院,专门研修骨性错合畸形的正颌外科手术治疗。贾教授在正畸正颌治疗领域经验丰富,技术领先。

两位专家及团队成员就X君的情况组织召开病例讨论,深入分析患者口颌特点及治疗难点,并利用国际先进软件进行计算机精确模拟和三维设计,在治疗之前就让患者对各种治疗方式的优缺点认识清楚,让患者家长对治疗效果有正确的认识和期待。为人诚恳、讲解细致、沟通充分,让家长觉得大医院的专家也很接地气。

经过陈教授1年的手术前正畸治疗,X君的牙齿达到了手术后可以良好咬合的状态;之后贾教授采用BSSRO+Genioplasty+MAPO技术,给X君进行了一次性正颌外科手术治疗。手术过程顺利、术后恢复良好,X君张了18年的嘴巴终于闭上了!

上周家长带着X君来复查,很高兴地告诉陈教授和贾主任,除了闭口自如、面型完全恢复正常之外,门牙已经可以正常咬东西了。X君的眼神里少了忧郁,多了一份自信。家长和孩子都兴奋不已,更是对陈教授和贾主任感激不尽,同时也对协和口腔精湛高超的医疗技术大力赞扬。X君也表示:原来自己也挺帅的!

地址:湖北省武汉市汉口航空路13号
邮政编码:430030
联系电话:027-83692710

网站备案:鄂ICP备05003321号-11

  • 微信公众号

  • 微博账号